中國前副總理吳桂賢女士:出任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和亞太華商領袖論壇榮譽主席

(本刊記者 林思冰報導)

6月2日,原國務院副總理吳桂賢女士接受羅倫詩余博士邀請,出任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和亞太華商領袖論壇榮譽主席。

吳桂賢女士2日在家中親切會見了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創會主席羅倫詩余博士一行。 

羅倫詩余博士介紹說:“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每年都在亞太區不同國家主辦“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已經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中國(廣州、博鼇、海口)成功舉辦了十一屆。“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已經在全球華商界享有良好的讚譽和知名度。吸引了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三千余名知名華商領袖熱忱參與。”

吳桂賢女士表示,“亞太華商領袖論壇致力於提煉、昇華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商業文化和養生文化、增強世界各地華商的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意義,論壇的確為推進亞太華商經貿合作、文化交流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會面期間,吳桂賢女士高興地接受了羅倫詩余博士邀請,簽署榮任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和亞太華商領袖論壇榮譽主席。她表示:今後會大力支持華商領袖論壇活動,她將應邀出席“第十二屆亞太華商領袖論壇”。

吳桂賢女士1975年在全國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上被任命為國務院副總理,成為中國歷史上中國的首位女性副總理。1994年退休後,專職公益事業,尤其熱心於教育事業。

 

如今,吳桂賢女士擔任著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首席代表、“桂賢教育扶貧專項基金”主任。她一再強調“社會責任、教育為本,人才是國家未來,呼籲企業家大力支持教育發展。”她說,“作為一名退休幹部,我希望能發揮餘熱募集善款,來幫助、扶持更多的貧困地區和山區的孩子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