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CE華商領袖高層代表團出席“海天盛筵”、三亞“海天盛筵”促成100億元交易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海南省副省長姜斯憲:亞太華商領袖論壇,辦得很成功,有特色

     (亞太華商領袖傳媒記者賴培君4月4日三亞報導)  為期4天的“海天盛筵”——2011中國(三亞)遊艇、公務機及尊貴生活展今天落幕,記者從活動主辦方獲悉,本次展會促成了100億元的交易額。2011“海天盛筵”由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三亞市人民政府、三亞鴻洲國際遊艇會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中國海天盛筵公司承辦。

  

APCE代表團參觀BOMBARDIER龐巴迪挑戰者330公務機 

    大會特邀APCE亞太華商領袖高層代表團出席了“海天盛筵”活動。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副會長、邁士通集團主席趙劍青先生,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副會長、香港寶聲集團主席陳耀璋先生、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副會長、美國海南總商會會長謝自力先生,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副會長、香港亞聯集團總裁楊先林先生,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創會主席羅倫詩·余博士,世界名媛會執行長賀紫宸小姐,廣州橡膠企業集團總經理李小雲先生,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遊艇及高球分會秘書長劉真雨先生等作為VIP 出席了“海天盛筵”豐富多彩的活動,並參觀了BOMBARDIER龐巴迪挑戰者330公務機和亞洲最大、價值8億多元人民幣的超級豪華遊艇等公務機、遊艇及部分名車。部分企業家有興趣購買遊艇和商務機。代表團成員以VIP身份出席了“馬爹利海天盛宴開幕晚宴”、“LACOSTE三亞浪漫泳池派對”、“巴黎之花200周年派對”、“阿茲慕意大利驚豔之旅派對”及“APCE華商領袖亞龍灣沙灘派對”等精彩活動。

    4月1日下午,2011中國 “海天盛筵”正式開幕,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副省長譚力,海南省副省長、三亞市委書記姜斯憲,海南省長助理、省旅遊委主任陸志遠等省市領導出席開幕式。三亞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勇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本屆盛會共吸引國內外195家國際頂級品牌展商參展,超過80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政要名流齊聚三亞,是一屆規模空前、富有影響力的活動,希望通過這一平臺以展會友、以展交友,促進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和諧發展。

    海南省副省長、三亞市委書記姜斯憲在開幕晚宴上與亞太華商領袖聯合創會會長、亞太華商領袖論壇主席羅倫詩·余博士愉快交流,羅倫詩·余博士介紹了亞太華商領袖論壇的發展,並先後3次在海南舉辦。姜斯憲先生表示,自己曾經代表海南省政府出席過2008亞太華商領袖(博鼇)論壇,論壇辦得很成功,有特色。他感謝論壇關注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希望論壇越辦越好,也希望商會組織華商領袖來海南投資發展。

    4月3日下午,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高層在鴻洲埃德瑞度假酒店舉行了“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高層座談會”。副會長趙劍青先生、副會長謝自力先生、副會長楊先林先生和創會會長羅倫詩·余博士等就聯合會今年的工作和論壇的發展提出了建設性的建議。會議接受趙劍青副會長的提議,將在近兩個月內組織聯合會高層前往馬來西亞進一步考察投資項目,進行實質性項目對接。

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副會長、邁士通集團主席趙劍青先生在洽談

  今年的“海天盛筵”對商家來說是一次豐收的盛會。據悉,在1日下午開幕式後不到一個小時就傳來消息,一艘市場價為50萬歐元的“阿茲姆43”遊艇被一位中國籍神秘富商當場購走,這是“海天盛筵”上售出的第一艘遊艇;在夜間的阿茲姆派對上,該公司又售出第二艘遊艇——“阿茲姆48”遊艇,價值近800萬元人民幣。博納多公司成功售出一艘動力艇和一艘帆船,均價為400萬元人民幣;Vertu(諾基亞成立的全球第一家奢侈手機公司)銷售出8部手機,交易總額120多萬元,賣出的一款最高價位的手機為30.6萬元;博納多售出3艘遊艇;聖汐銷售3艘遊艇;阿茲姆售出4艘遊艇;星瑞銷售2艘遊艇,最大為53尺,均價600萬元;哈德森售出一艘24英尺的休閒快艇,價格24.9萬元。此外,還有NEO遊艇公司達成交易租賃遊艇、旅遊路線訂單10份;Alamo地產公司達成交易20萬歐元;鱷魚(Lacoste)完成9萬元服裝交易以及1億元珠寶交易等。

    據“海天盛筵”組委會不完全統計,展會已經促成100億元交易額,其中,有30億元已經成交,70億元為協定意向交易。在完成的交易中,遊艇銷售為最大宗,成交10億元。展會中,最引人矚目的一艘120英尺的超級遊艇也達成了意向性協定銷售。

    “海天盛筵”共吸引了195家參展商參展。嘗到甜頭的參展商表示,很看好“海天盛筵”這一平臺,期待明年繼續聚首三亞。

    海南鴻洲集團董事長王大富在開幕晚宴上向APCE主席羅倫詩余博士表示,將盡最大努力,把“海天盛筵”打造成亞洲最有影響力的高端盛會。並邀請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和鴻洲•江山合作舉辦領袖論壇。據悉,鴻洲•江山緊靠美蘭國際機場,規劃建設五星級中式皇家園林酒店、高檔別墅、遊艇俱樂部、馬會俱樂部、時尚商業、專屬直升機等,建成後將成為海南乃至南中國知名的休閒度假王國。作為海南罕有的超大高端綜合性複合型度假旅遊地產專案,鴻洲•江山已被海口市政府明確列為“十大重點建設專案”。

    APCE貴賓在參觀展覽

    有媒體稱, “海天盛筵”是整合精英階層與精英資源的平臺。建設國際旅遊島需要“海天盛筵”。

    前來三亞採訪的外國媒體也在觀察“海天盛筵”。美國《華爾街日報》以《中國富人在海南學會玩》為標題進行報導。“250多名中國最富公民4月1日從全國各地飛往海南島。他們乘坐私人飛機抵達三亞鳳凰國際機場,然後坐上配備司機的各種型號的寶馬車絕塵而去。”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則說, “在全球奢侈品行業中,中國成為此刻的‘英雄’。預計在今後5年裏,中國將成為世界頭號奢侈品市場。”

    無論是遊艇、公務機,還是歐洲城堡、名貴車和珠寶,都有買主。三亞一位房地產商在此次“海天盛筵”上就現場簽下2艘總價值3320萬元的購買合同,一艘將用於私人休閒,另一艘將用於企業開展商務活動。此次展會,共有22架商務飛機起飛了67架次,接來250餘名身價不菲的國內外精英。他們在三亞期間,除了參加展會,也從多種管道進行商務考察。從這個角度來說,他們是一支極具潛力的超級投資團隊。

    空中客車公司公務及私人航空部副總裁方書華表示,在中國開拓市場,海南的地位舉足輕重,“海南擁有最佳的公務航空平臺,也是中國乃至世界各國精英階層熱衷的度假地,明年還會繼續參加‘海天盛筵’。”

    鴻洲集團董事長王大富表示,無論是參展商、還是客商,或者是展會成果,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他完全有信心將“海天盛筵”辦得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