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CE羅倫詩余主席、副會長陳耀璋應邀出席皖粵合作發展會議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APCE羅倫詩余主席、副會長陳耀璋應邀出席皖粵合作發展會議

                皖粵經貿合作簽約項目總額7623億元

         香港寶聲集團陳耀璋主席投資5億元人民幣子午線輪胎項目簽約

    (APCF NEWS)7月29日至31日,廣東、安徽兩省聯合在合肥市開展經貿活動。在30日召開的皖粵合作發展會議上,簽約專案達864個,總投資7623億元,成為迄今為止兩省舉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經貿合作活動。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副會長、寶聲集團陳耀璋主席投資5億元人民幣於子午線輪胎專案,在皖粵合作發展會議開幕式後簽約。

    據介紹,簽約專案涉及工業、農業及農業產業化、文化及旅遊業、城市基礎建設、服務業等多個領域,80%以上的項目投資額在億元以上,其中,投資額50億元以上的項目就達到23個,僅合同項目的投資額就達3527億元。此外,雙方還簽訂了兩省旅遊業合作發展框架協議。

    廣東省長黃華華率領的500人規模的代表團於7月29日至31日到訪安徽考察,以推動皖粵經貿合作。期間,安徽和廣東兩省在合肥合辦經濟社會發展座談會、經貿合作發展會議、經貿合作專案簽約儀式等活動。黃華華表示,廣東願與安徽一道,充分發揮各自比較優勢,推進新興產業、科技創新、資源開發、旅遊和勞務等重點領域合作。

    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在活動期間表示,安徽將推動與廣東等發達地區的合作,以期承接產業轉移、優化經濟結構。為此,安徽將進一步優化政務環境、市場環境和法治環境,維護投資者合法權益。歡迎更多廣東企業把安徽當作轉移產業的首選地、投資興業的優選區,不斷做大做強。

    安徽省長王三運表示,安徽將積極推動皖粵交流合作向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高層次發展,進一步加強產業和園區、科教和人才、勞動力資源開發、交通和旅遊等方面的合作。

    粵皖兩省經貿合作由來已久,兩地在經濟社會發展中各有優勢和特點,工業經濟互補性強。廣東省作為經濟先發地區,工業規模大、門類全、實力強,隨著產業結構調整升級,部分產業將加快轉移。安徽有較好的產業基礎和配套能力,有種類齊備、成本低廉的要素保障,具備承接東部地區產業轉移的比較優勢和良好條件。 2010年,廣東省在皖投資1000萬元以上專案1005個,總投資2233.9億元,到位資金470.3億元,涉及行業有房地產、先進裝備製造、制藥、汽車配件、建築建材、傢俱、餐飲等。

    APCE羅倫詩余主席、副會長陳耀璋主席應邀出席皖粵合作發展會議,並前往巢湖市和蕪湖市、新蕪開發區舉行了項目考察。

    考察團一行受到了巢湖市張飛飛市長、蕪湖市楊燚副市長、蕪湖縣領導、巢湖經開區、蕪湖新蕪開發區有關負責人的熱情接待。

                                                                   (本報記者  藍雨 安徽報導)

 

安徽省省委書記張寶順在發表演講

廣東省省長黃華華在演講

安徽省省長王三運在會場

巢湖市市長張飛飛(左二)熱情款待寶聲集團主席陳耀璋先生與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創會會長羅倫詩·余

蕪湖市楊燚副市長(左2)熱情接待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考察團

 

寶聲集團主席陳耀璋先生在簽約

寶聲集團主席陳耀璋先生(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