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亞太華商領袖國際養生與旅遊(肇慶)峰會開幕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2011亞太華商領袖國際養生與旅遊峰會開幕

亞太政經領袖、傑出僑領聚首肇慶

  

(亞太傳媒訊)廣東省旅遊局、肇慶市人民政府和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主辦,《西江日報社》肇慶市旅遊發展局、肇慶中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肇慶市旅遊協會聯合2011廣東國際旅遊文化節肇慶旅遊嘉年華暨亞太華商領袖國際養生與旅遊峰會”,於2011922-24日在廣東省肇慶市奧威斯七星會議酒店隆重舉行

國務院原副總理、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榮譽主席吳桂賢,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創會主席、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羅倫詩·餘,安徽省政協副主席王鶴齡,新加坡前國會議員張永祥,美國商務部前副部長、亞聯投資集團總裁黃建南,中國工程院院士、廣東省人民政府參事劉人懷,國際市民體育聯盟中國總部秘書長金喬,中國衛生部首席健康專家萬承奎、肇慶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徐萍華,市委副書記、市長郭鋒,市政協主席梁國安,省旅遊局副局長梅其潔,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以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三和,副市長孫德,市政協副主席董超鳳等出席開幕儀式。  

據悉,本屆峰會得到了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港澳臺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華商領袖的熱烈回應,企業家以及養生專家、旅遊專家和社會各界人士300餘位齊聚風光秀麗的旅遊勝地、文化名城肇慶,共同探討國際旅遊的新理念和國際養生的新概念。

   吳桂賢、羅倫詩·餘、黃建南、郭鋒分別在會上致辭。國務院原副總理、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榮譽主席吳桂賢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參加亞太華商領袖國際養生與旅遊峰會。肇慶我一共來了3次,對這裏山美、水美、人更美很有感受,這次峰會選擇在肇慶舉辦是選對了養生是為了健康。孔子曾說過大德必得其壽修身以道,修道以仁,就是告訴我們要做善事,要做好事,壽益美德,美德益壽,這樣我們的身體才會健康,才會長壽,這也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和傳統。

郭鋒表示,本次亞太華商領袖國際養生與旅遊峰會以國際養生與旅遊投資廣東肇慶為主題,積極探討城市文化、旅遊養生產業協調發展的新思路,為旅遊嘉年華活動注入了新的內涵,必將為肇慶打造休閒養生品牌,提升旅遊發展水準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希望各位領導和嘉賓以峰會為平臺,深入探討、廣泛交流,為肇慶加快發展養生及相關產業提供科學指導和有益的借鑒,同時誠邀國內外客商與我市攜手合作,共創美好明天。

   本次峰會還隆重舉辦了一年一度的2011亞太最具社會責任感華商領袖”及“2011世界傑出僑領”頒獎典禮。全國政協文史委副主任、香港志成國際集團董事長計佑銘博士、香港華夏醫療集團董事局主席翁國亮、香港寶聲集團董事局主席陳耀璋、印尼維查雅集團總裁洪貴仁、福耀玻璃集團董事長曹德旺、馬來西亞雙威集團主席丹斯里謝富年、馬中經貿總商會總主席拿督黃漢良、澳洲潮州同鄉會創立會長、澳中集團董事長周光明太平紳士、老撾中國和平統一會會長張貴龍、美國華僑進出口商會會長賴唐立等25人獲得殊榮。

據悉,“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峰會”和“亞太華商領袖頒獎盛典”已經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中國成功舉辦了年(十屆)。活動旨在彰表亞太地區不同行業裏為社會創造財富並富有社會責任感的華商領袖,紀錄和弘揚他們在業界非凡的創造力、對現今社會經濟發展之成就和留給新的創業者之寶貴管理經驗及財富;並充分展示他們“企業經營的成功和“企業社會責任感的成功”。

會後,參加亞太華商領袖(肇慶)養生與旅遊峰會的嘉賓乘坐豪華遊輪夜遊了西江三峽,還肇慶市七星岩、鼎湖山景區參觀考察。
  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名譽主席、印尼維查雅集團總裁洪貴仁對七星岩、鼎湖山優良的生態環境和美麗的景色讚不絕口,香港國際經貿合作協會的陳青東和同伴一到鼎湖山就爭相與端溪龍皇硯合照留念,他說:端硯是眾硯之首,也是肇慶特色,今日終得一見,確實質地細膩,名不虛傳。美國華僑進出口商會副會長陳思安表示,來過肇慶很多次,每次來都有新的變化,這次發現星湖綠道真的太漂亮了,環山繞水,讓七星岩變得更加迷人,也方便了遊客遊覽。

在享受美景的同時,嘉賓們也不忘為肇慶市旅遊的發展建言獻策。來自美國的何廣懋說:肇慶旅遊資源非常豐富,但是開發包裝不夠。這次將把在肇慶的所見所聞帶回美國,吸引有志於投資肇慶生態旅遊的海外僑胞來幫助肇慶發展。臺灣嘉賓更是直言這裏民風純樸,百姓熱情好客,傳播嶺南美景一定要附加嶺南文化,宣傳手段不能走大眾路線,要突出自己特點,讓更多人去理解和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