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CE主席羅倫詩余博士在廣東考察、訪問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APCE主席羅倫詩余博士在廣東考察、訪問

               與廣東省政府參事劉人懷院士交流  行業傑出企業葉德林

               考察廣東省民企十強企業新明珠陶瓷集團  體驗廣州峰景緣生態酒店

(亞太華商領袖傳媒訊 記者TERRY)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主席羅倫詩博士117-9日在廣州考察、訪問。

羅倫詩余主席8日在廣州拜會了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高級顧問、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名譽主席、廣東省政府參事、中國工程院院士劉人懷教授。余主席感謝劉人懷院士出席9月在廣東肇慶舉行的“亞太華商領袖峰會”並發表精彩演講。雙方探討了在廣東發展民辦高等教育的有關問題。以及在海南省三亞市南山美洲城籌建“國際院士(中國三亞)交流中心”項目,擬將此打造成中國乃至世界一流的科技屆泰斗、最高學術權威的交流平臺。擬規劃建立院士交流國際會議中心;“亞太名流.名媛領袖匯”會所;國際旅遊島發展研究院;國際先進科研成果交流與孵化基地等。

 劉人懷院士是中國工程院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部院士和中國工程院工程管理學部院士,是著名的管理學專家,是中國全國僅有的20餘位雙學科院士,也是廣東省政府參事,他積極開展參政議政、建言獻策、諮詢國是,為廣東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文化強省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曾受到廣東省政府參事室表彰和獎勵。

 
中國工程院劉人懷院士(中)與廣東省衛生廳副廳長張壽生(左)、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羅倫詩·余在交流 

 

119羅倫詩余主席一行前往佛山市新明珠陶瓷集團考察、訪問。該集團是陶瓷行業唯一進入廣東省百強民營企業10名的企業,是全球最大的專業生產陶瓷牆地磚及衛生潔具的現代化企業之一。公司行銷網路遍佈全國及世界各地,目前,共有國內外總代理3000多個,出口量在同行業中名列前茅,產品遠銷北歐、澳洲、東南亞、中東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盛名享譽全球。

該集團葉德林董事長是“中國陶瓷行業傑出企業家”,中國建材聯合會副會長,中國陶瓷工業協會副理事長,中國建築衛生陶瓷協會副會長,佛山市政協常委,肇慶市政協常委,“廣東省優秀民營企業家”、“第四屆全國鄉鎮企業家”,中國陶瓷行業“十大影響力領軍人物”和“年度人物”。

 

葉德林董事長(中)、高建集團董事長潘慶松(右)和羅倫詩余主席在新明珠集團总部 

葉德林董事長熱情接待了羅倫詩余主席和廣州高建集團潘慶松主席一行。並興致勃勃地帶領考察團詳細參觀了新明珠集團總部大廈、中國馳名商標薩米特(SUMMIT)陶瓷展館、路易摩登陶瓷展館等。

本報記者瞭解到,今年5月,中國陶瓷工業協會表彰了一批為中國陶瓷行業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傑出企業家,新明珠陶瓷集團葉德林董事長喜獲“中國陶瓷行業傑出企業家”的殊榮。主辦方表示,葉德林在積極推動陶瓷行業技術創新、行銷創新等方面取得世人矚目的成績,為陶瓷行業的健康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作為對社會負責任的企業家,他不遺餘力地回報大眾,造福社會,是當之無愧的行業楷模。

葉德林董事長本著以人為本,以市場為導向,以品質為生命,以創新為動力,以效益為中心,以回報社會為已任的經營理念,積極實現清潔生產,自覺 承擔社會責任,在實施名牌戰略和品牌國際化經營戰略,走民族企業國際名牌之路的過程中取得了驕人的成績。

葉德林董事長在流覽《亞太文化財富報》

葉德林董事長(中)、高建集團董事長潘慶松(右)和羅倫詩余主席在新明珠集團陶瓷展覽廳

據悉,新明珠陶瓷集團曾是陶瓷行業唯一進入廣東省百強民營企業10名的企業;是行業唯一獲得“2009年廣東省知識產權優勢企業;是行業唯一獲得全國兩化融合促進節能減排的試點示範企業;是首批入選國家生態建材示範展示中心的企業;唯一一家兩個子集團上榜廣東省百強民營企業的陶瓷企業;並獲得兩個中國馳名商標、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等無數榮譽。葉德林本人更是連續多年蟬聯“中國陶瓷行業風雲人物”、十大新粵商、2011全球華商百 業十大領軍人物等榮譽。如今,葉德林又大智、大勇、大愛率領新明珠集團三大型生產基地、十數品牌和2萬多名在職員工堅持發展創新、科學引領、持續發展實現了企業的快速健康成長,使新明珠傲居行業綜合競爭力最強的龍頭企業,成為全球最大的陶瓷企業之一。

葉德林董事長創富思源、回報社會、關注環保、關愛員工、敬養老人、扶貧助學……據不完全統計,新明珠每年用於扶貧助困的善款不少於500萬元,並資助企業所在地65歲以上的800位老人;捐贈5·12汶川大地震等。用實際行動闡釋了新明珠“和諧共贏、利益共用、主動回饋社會”的企業價值取向,樹立了良好的企業形象,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的力量。

據悉,葉德林董事長近日也獲提名為“2012亞太最具社會責任華商領袖入圍候選人”。

 

 

117,羅倫詩余主席一行應邀前往廣州白雲區體驗了秀美、時尚、品味的廣州峰景緣生態酒店。該酒店由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副會長、慈善藝術家徐美琪爵士創辦。該酒店是一家多功能精品園林式度假型休閒酒店,座落于廣州市白雲區省級森林公園的帽峰山山麋,帽峰山森林覆蓋率高達95%,負離子濃度達到每立方釐米4~5萬個單位,人處其中,神清氣暢。峰景緣酒店三面環山,面朝占地約1800畝風景怡人的和龍水庫。酒店按四星級標準配置,設有經香港名師設計的特色客房及標準的精品客房,粵式大型中餐廳及地道的港式茶餐廳,配套多功能宴會廳, SPA等康樂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