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僑領、美國國會遠東工作委員會前主席蔣一成出任APCE榮譽主席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愛國僑領、美國國會遠東工作委員會前主席蔣一成出任APCE榮譽主席

 

(亞太傳媒訊)世博之父美譽美國民主黨元老美國國會遠東工作委員會主席美國亞洲協會主席蔣一成先生624日在家中設家宴盛情待了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創會會長、亞太華商領袖論壇主席羅倫詩餘博士一行。 

羅倫詩餘博士介紹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是頗具影響力的、知名華商領袖相互交流、合作、共謀發展的國際性機構。聯合會每年都在亞太區不同國家主辦 “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和“亞太華商領袖頒獎盛典”,已經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中國成功舉辦了八年(十二屆)。多年來,吸引了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三千餘名知名華商領袖熱忱參與。聯合會還發起並成功舉辦了“亞太最具創造力華商領袖”和“亞太最具社會責任華商領袖”評選活動,已經在亞太地區產生了廣泛良好的影響。

蔣先生對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在推動亞太經貿、文化交流工作讚賞有加,認為聯合會致力於提煉、昇華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商業文化、增強世界各地華商的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意義。

愉快地接受了羅倫詩餘博士邀請,榮任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和亞太華商領袖論壇榮譽主席,並表示樂於參與其中貢獻力量,他將應邀出席“第十三屆亞太華商領袖論壇澳門峰會,並熱情為峰會題詞:“名流聚濠江、領袖展風采”

著名愛國僑領蔣一成先生常說,中國人最熱愛和平。他本人就是一位“和平使者”。提起中國威脅論,蔣一成便神色嚴峻。他表示,把中國稱為世界的威脅,是一個非常可怕的誤會,是一個惡毒的陰謀。作為美籍華人,有責任讓美國人,尤其是美國的議員瞭解中國。

蔣一成先生曾經在1996年臺海危機期間,為避免美中衝突積極斡旋,多次面見時任總統克林頓,力陳不能動武。

蔣一成先生在美國政壇上的影響力,可以追朔到他與約翰森總統的交往,爾後,他與歷屆美國總統都保持著良好的關係,還先後擔任過民主黨的詹森總統、卡特總統、克林頓總統的競選班子要職。

201183日,作為唯一的華裔,蔣一成夫婦與全美100餘名嘉賓一起,被特邀參加奧巴馬的50慶生晚宴。之後,蔣一成收到了奧巴馬寄來的感謝信,感謝蔣一成夫婦的貢獻。蔣一成透露,他曾向奧巴馬的競選團隊進言,作為民主黨元老,他希望美國處理好與中國的經濟、政治及外交關係。

蔣一成先生認為,要走向世界,必須要有行銷中國的理念。他提出,中國必須掌握國際通行的遊說做法,採用合法合理的遊說手段,在美國和世界上傳播和平理念,推廣中華文化。

蔣一成先生作為一位深愛著自己祖國的社會活動家,運用他與美國朝野的 良好關係及海峽兩岸高層政要的深厚交誼,近年來頻繁奔波於美國和海峽兩岸,經 常溝通歧見,一再化解危機,積極努力推動兩岸早日實現和平統一。 

蔣先生不顧年事已高致力於海峽兩岸和平統一大業的行為受到人們的擁護和尊敬,也得到了我國國家領導人的讚賞:錢其琛副總理曾多次與蔣先生晤面親切暢談,海協會長汪道涵,常務副會長唐樹備和上海市領導黃菊、徐匡迪、韓正等都親切會晤。

蔣一成先生畢生在為世界和平、兩岸統一而奔走、而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