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原副總理吳桂賢女士將出席4月底的【亞太經濟領袖澳門峰會】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國務院原副總理吳桂賢女士親切會見亞太領袖會主席

羅倫詩·餘博士安徽省政協副主席王鶴齡先生

  將出席2013亞太經濟領袖【澳門】峰會

       3月27日,國務院原副總理吳桂賢女士親切會見了亞太領袖會主席羅倫詩·餘博士、安徽省政協副主席王鶴齡先生。

       羅倫詩·餘主席向吳桂賢女士彙報了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澳門)峰會將於四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隆重舉行,特別敬邀作為亞太領袖會榮譽主席的吳桂賢女士出席第十三屆亞太經濟領袖(澳門)峰會。吳桂賢女士表示,會親自出席大會,支持亞太領袖會。她還特別瞭解了邀請出席本屆峰會的政經領袖的情況。

      本報記者獲悉,吳桂賢女士將會在亞太經濟領袖(澳門)峰會上,發表有關《奉獻愛心、支持教育》的社會責任專題特別演講,呼籲商界領袖要關愛青少年,重視中國教育事業。她總是告訴身邊的人:“教育是百年大計,做為一名退休幹部,我希望能發揮餘熱募集善款,來幫助、扶持更多的貧困地區和山區的孩子上學。

吳桂賢女士非常重視調研、考察。她說:“經常有人告訴我這個地方窮,那個地方窮。但是,沒有調查研究就沒有發言權。我必須進行考察,根據當地情況,確定扶貧思路。”75歲高齡的吳桂賢女女士熱衷教育扶貧事業,儘管年事已高,但她依然很忙。她離崗不離責任心!心系社會,心系萬眾。近幾年,吳桂賢女士的足跡遍及全國十幾個貧困縣,受益者不計其數
     2007年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特設了以“桂賢”命名的桂賢教育扶貧專項基金,之後,吳桂賢女士被推舉為廣東省扶貧開發協會主席。吳桂賢女士這樣定位自己的退休生活“退休了,我願意做一個社會的勸募者,繼續為政府分憂,為百姓解愁。”     

  這位愛心媽媽經常到外地調研,化緣;她也很充實,她的教育扶貧托起的是祖國未來和希望。她是幸福的。希望中國多一些像吳桂賢女士這樣的愛心大使,中國的未來會更加美好。  

(亞太領袖傳媒記者吳嬋燕攝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