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主席邀請美國納斯達克中國區前主席Lawrence Pan考察朗肯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余主席邀請美國納斯達克中國區前主席Lawrence Pan考察郎肯

  亞太領袖會為會員企業在美國納斯達克(NASDAQ)上市提供專業服務

      

(亞太傳媒訊)亞太領袖會創辦人Lawrence YU主席、美國納斯達克(NASDAQ)中國區前主席及亞太區董事總經理Lawrence PAN一行,3月30日在武漢考察亞太領袖會副會長趙克董事長之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合同能源管理企業”、“國家重點新產品”、“湖北省優秀企業”武漢朗肯節能技術有限公司。

Lawrence Pan主席在納斯達克任職期間共協助25家中國公司(如百度、分眾傳媒、如家快捷、泰富電氣等)成功登陸美國納斯達克。PAN主席表示將為中國優秀潛質企業走向納斯達克市場提供專業化指導。

朗肯董事長趙克表示,將借助納斯達克資本市場助力發展。國家行業標準的制定者武漢朗肯,歷經七年磨礪,憑藉9項國家發明專利、7項實用新型專利和10餘項核心技術,在熱泵熱水機專業領域中領先企業。2008年武漢朗肯被評為中國建築節能減排典範企業,2009年被評為湖北省最具發展潛力單位,2010年被授予全國品質信譽有保障優秀服務單位稱號,榮獲“十一五”低碳節能環保暖通空調十大品牌企業,2011年被評為高新技術企業,朗肯產品被評為國家重點新產品,2012年被評為武漢市信用單位等。

Lawrence Pan主席在接受亞太傳媒記者關於“納斯達克市場”的採訪時,表示,“大家都認為納斯達克上市的都是高科技企業。確實它也是高科技起家的,是最頂尖的資本市場。 比如說,我們大家都知道的穀歌、微軟、因特爾、亞馬遜等等這些都是在納斯達克上市的。經過40年的發展,納斯達克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多樣化的、全面的美國頂尖的資本市場。舉個例子,大家眾周所知的星巴克咖啡,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店,它是在納斯達克上市的,熊貓速食(Panda Express)全美最大的中餐連鎖店,在美國40個州開辦800多家分店,也在納斯達克上市的。還有比如如家快捷, 2006年10月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曾經在美國的第二大超市凱馬特公司(Kmart),也是在納斯達克上市的。 形象點來講,衣食住行、吃喝玩樂都有在納斯達克上市。所以納斯達克也就變成了美國頂尖的綜合性的資本市場。”

“在納斯達克,中國哪些行業更受歡迎?”

PAN主席舉例說,“我認為有6大類的行業:第一是高科技,比如說奇虎,我們都知道奇虎的的市盈率在150倍到180倍。YY有120倍市盈率,教育培訓也有80倍到100倍的市盈率。這樣比我們國內的創業版說的40倍、60倍要高得多。這是實實在在的受歡迎。第二大類是歡迎國內的各種創新企業,但是創新類的東西不一定是高科技的東西,比如今天我們考察的朗肯趙總的節能環保,實際上它是在傳統的技術上把它集成,把它綜合。據我的理解,它就是一種集成創新、綜合創新。還有如家快捷,經濟酒店在世界上有50年的歷史了,中國以前沒有,那麼這在中國就是一個創新。第三是大眾消費(升級換代),速凍食品亟待升級換代;第四是結構上經濟轉型的;第五是現代農業;第六是生物科技制藥。我認為這是納斯達克非常歡迎的。”

PAN主席說,“目前,我認為納斯達克上市歡迎5大方向——現代農業、節能減排環保、生物科技醫療制藥、教育培訓、能源這5個行業。當然,我們作為專業財務顧問,去輔導上市的行業是五花八門,門類齊全。只要我們認為它創新、快速發展,創始人、領導人有遠見,有行業的積累和經驗,我們都願意做。”

亞太記者問到,作為納斯達克前中國區主席,親臨考察了上千家企業,今天參觀朗肯的體會如何? 

PAN主席表示,“我覺得朗肯在一個非常好的產業上,也在一個很好的方向上,現在以我初步的理解,它是在一個叫爆發點也好,叫轉折點也好,這是歷史上難得的一個機會,這是我們的第一個體會。第二個是感覺的朗肯的創始人,趙克董事長他的胸懷和境界。我也一直在些精英會上跟企業家們講,作為一個企業家,有眼光,有親和力,組織管理能力,有執行力這些都對。智商和情商都應該具備,但是比智商和情商,領導力更重要的是創始人的心胸和境界。我感覺趙總他就是一個非常接地氣的人。”

余·羅倫詩主席表示,亞太領袖會將竭力為會員企業在海外尤其是納斯達克資本市場融資發展,聯合專業化顧問團隊,做好專業化服務工作。

 

                                  (亞太文化•財富報特派記者 Swallow武漢 攝影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