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布什家族代表尼爾布什先生為“2014亞太經濟領袖澳門高峰論壇”致祝賀詞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美國前總統布什家族代表尼爾布什先生為
“2014亞太經濟領袖澳門高峰論壇”致祝賀詞

      

女士們,先生們,

非常榮幸本人尼爾布什僅代表布什家族向 “2014亞太經濟領袖澳門高峰論壇”   (APEL2014)表示熱烈的問候!向各位嘉賓,商業領袖及來賓們表示誠摯的敬意!尤其向我的朋友羅倫斯余博士的盛情表示深深的感謝,並向他及他領導的團隊組織的本次高峰論壇表示由衷的祝賀!

39年前,我父親曾擔任美國駐華聯絡處主任,負責建立美中之間的聯繫。在華的那14個月被譽為“自行車大使”期間,父親對中美關係的改善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作用。父親很早就意識到,中國是一個正在崛起的大國,它將會成為一個經濟強國,因此長期維護美中關係這一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是極為重要的。 他認為中美兩國應該解決矛盾,加強合作,去共同解決我們正在面臨的諸如瘟疫,恐怖主義及食品安全等國際問題。父親的整個生涯都在踐行這一意願。

我和我的哥哥喬治受父親影響很深,我們長久以來一直致力於美中關係的建設。 2001年至2009年我的哥哥在他的總統任職期間,中美之間的貿易額極大的增長,兩國關係變的更加緊密。在過去的39年裏,我訪問中國已經超過100次,最近的4年就進行了40多次的商務訪問。做為中國的老朋友和常客,我很幸運的見證了這個國家令人矚目的經濟變化和人權自由的提高。同時,做為一個商業夥伴,我也可以驕傲的說我成功地幫助過許多中國的企業走向世界。

今天,一個令人興奮的商機正在悄然升起。近幾年來,由於葉岩石油技術的發展,我的家鄉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市這個石油和天然氣之都,正在吸引越來越多的亞洲企業來尋找投資機會。 德州石油工業如火如荼地發展,極大的帶動了諸如能源,房地產和醫療等領域的投資潛力,為投資者創造了良好的投資環境。在此,我誠摯的邀請在坐的各位有機會來德克薩斯州進行投資考察。此次澳門論壇雲集了具有國際視野, 淵博學識,豐富經驗及雄厚資金的企業家及代表們,希望我們能為未來美國和亞洲共贏這一美好願望共同作出努力。 

今天,來自20多個國家的領導們歡聚這美麗的澳門,參加第十四屆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我對本次論壇為亞太地區經濟發展作出的貢獻深表感謝,及它為進一步推動國際商貿關係及亞太文化交流起到的作用表示稱讚!

最後,再次感謝余博士熱情邀請本人參加論壇。 特此致賀並預祝將令人記憶深邃的此次盛會圓滿成功!
 

                                                            (尼爾布什.親筆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