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名流名媛聚香江  領袖論壇將在新舉行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亞太名流名媛聚香江  領袖論壇將在新舉行

(本報訊)2015亞太經濟領袖(新加坡)高峰論壇新聞發布會暨亞太名流·名媛2015新年沙龍1月18日在香港九龍香格裏拉大酒店隆重舉行。亞太名流·名媛及來自中國、新加坡、美國之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企業代表、聯合主辦方雙方代表出席活動。
    據悉,創立於2004年的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攜手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在11年來於新加坡、吉隆玻、曼谷、雅加達、馬尼拉、北京、廣州、海口、三亞 、博鼇、肇慶、澳門等地成功舉辦了十四屆“亞太華商領袖論壇”、“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和“亞太最具創造力華商領袖”/“亞太最具社會責任華商領袖”/“亞太經濟領袖人物”評選活動,共吸引超過4000余名政經領袖參與,已在亞太區享有良好的讚譽和廣泛的知名度。
    為紀念中新建交25周年及新加坡建國50周年,2015亞太經濟領袖(新加坡)高峰論壇將於2015年5月17-19日在新加坡召開,本屆論壇由在亞太區頗具影響力的『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攜手亞太領袖會副會長企業——『鼎益豐集團』共同籌辦,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企業領袖參與,力爭作為世界級“頭腦風暴”之交流平臺,為政經領袖、國際組織領導人、專家學者就全球經濟、東方文化等熱點問題提供論劍舞臺。屆時將有亞太地區30多個國家的政經領袖、世界500強和中國500強企業家、社會名流、著名僑領、往屆及應屆 “亞太最具社會責任/最具創造力華商領袖”、“亞太經濟領袖人物” 貴賓約500人出席。同時,中國參與會議的代表團也將達到歷屆最大的規模。
    亞太領袖會創辦人、亞太經濟領袖(新加坡)高峰論壇主席余·羅倫詩博士在新聞發布會上致歡迎辭并簡要介紹了新加坡高峰論壇籌備情況;高峰論壇聯席主席、亞太領袖會副會長萬明子先生介紹新加坡論壇及發表“禪易投資專題”演講;大會主持人還發布了“2015亞太經濟領袖(新加坡)高峰論壇將呈十大亮點”。
    沙龍中,與會的全國人大代表、知名人士、國際知名企業代表就「展望2015中國和世界經濟」及「香港/新加坡作為亞太及國際金融中心之優勢」等議題展開討論。
    世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德勤·中國合夥人金健博士發表了「展望2015中國和世界經濟——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戰略」的精彩演講;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發表了“儒家商業倫理的價值”的演講;中國500強企業-志高空調董事、總裁邱波女士亦從女企業家、妻子、母親的角色分工談了自己的體會。           
    亞太領袖會高級顧問、國務院老幹部協會高級顧問吳繁謹先生,全國人大代表、中國500強企業志高空調主席 李興浩先生,世界500強正威集團新加坡董事總經理、九龍會會長陳文平先生,亞太領袖會副會長企業家 :香港金冠城投資集團主席嚴冠傑先生,徐美琪中港臺壹心慈善基金會主席徐美琪爵士,亞聯集團董事總裁楊先林先生,華旭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史少武先生,及亞太文化財富報社長、鼎益豐集團馬小秋總裁等在沙龍上發表了自己參加亞太領袖峰會的體會。
    與會企業家认為,『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旨在打造“亞太經濟領袖、世界各國政要、著名社團領袖研討全球經濟、弘揚東方文明、促進國際交流、把脈世界未來的重要的非官方國際性論壇,是一個能為論壇參與者尤其是企業家提供切實交流、共謀發展的高端平臺。

 

       2015亞太經濟領袖(新加坡)高峰論壇將呈十大亮點


1、30多個國家的政經領袖雲集獅城
    創立於2004年的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携手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在11年來於新加坡、吉隆玻、曼谷、雅加達、馬尼拉、北京、廣州、海口、三亞 、博鼇、肇慶、澳門等地成功舉辦了十四屆“亞太華商領袖論壇”、“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和“亞太最具創造力華商領袖”/“亞太最具社會責任華商領袖”/“亞太經濟領袖人物”評選活動,已在亞太區享有良好的讚譽和廣泛的知名度。
   『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ASIA-PACIFIC ECONOMIC LEADERS SUMMIT)旨在打造“亞太經濟領袖、世界各國政要、著名社團領袖研討全球經濟、弘揚東方文明、促進國際交流、把脈世界未來的重要的非官方國際性論壇/”。
    為紀念中新建交25周年及新加坡建國50周年,『2015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擬定於2015年5月在新加坡聖陶沙香格裏拉大酒店隆重舉行。本屆論壇由在亞太區頗具影響力的『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攜手亞太領袖會副會長企業——『鼎益豐集團』共同籌辦,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企業領袖參與,力爭作為世界級“頭腦風暴”之交流平臺,為政經領袖、國際組織領導人、專家學者就全球經濟、東方文化等熱點問題提供論劍舞臺。本屆高峰論壇組委會將邀請亞太地區30多個國家的政經領袖、世界500強和中國500強企業家、社會名流、著名僑領、往屆及應屆 “亞太最具社會責任/最具創造力華商領袖”、“亞太經濟領袖人物” 貴賓約500人出席。
2、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之「領袖獅城盛筵」將掀起頭腦風暴
5月17日举办的「領袖盛筵」僅款待108位受邀特別貴賓,他們是來自世界500強及中國500強企業領袖;20余國政要、前政要;著名商會首領;亞太區知名人士。這是一次頂級的自由交流,亦將是一場頭腦之風暴、智慧的盛宴。
盛宴之後,亞太名流·名媛領袖會海灘派對,將在新加坡唯一有私家海灘的五星級香格里拉酒店熱情盛放,令人難忘。
3、隆重熱烈的開幕式暨“2015亞太經濟領袖”頒獎典禮
    高峰論壇開幕式暨頒獎典禮將在新加坡最負盛名的聖陶沙香格裏拉度假酒店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開幕式將邀請中國、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10多個國家的政要、前政要及部長級官員聯合主禮並致辭;大會主禮貴賓將榮譽頒發“2015亞太經濟領袖大獎”及 “2015亞太經濟領袖卓越貢獻大獎及年度人物”予對亞太乃至世界經濟做出杰出貢獻的著名經濟領袖。
    屆時將有20余位親臨大會領獎的新晉“亞太經濟領袖”及“2015亞太經濟領袖卓越貢獻大獎及年度人物”本人即席發表獲獎感言。
4、智慧大碰撞于“亞太經濟領袖主題論壇”
2004年6月28-29日,“亞太華商領袖論壇”由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發起創辦,在新加坡聖陶沙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舉辦了首屆論壇。論壇旨在成為聯合亞太知名華商領袖,討論全球經濟、弘揚東方文明、促進國際交流、把脈世界未來的重要的國際平臺,11年來,吸引了超過4000余名政、經領袖參與。
本次新加坡高峰論壇将有超过500名亞太顶级的政商領袖出席。同时,中国参會的代表团也将达到歷屆最大的规模。並圍繞“聚焦東方文化、推助亞太經濟”、“攜手合作—引領全球經濟”等議題,結合本國和自己企業實際,發表高見或展開討論,掀起新一輪“頭腦風暴”。
5、高峰論壇特別關註中國民營企業領袖及外企華人領袖
    出席論壇的中國企業家中,除了進入世界500強的企業家、國有大型企業的領導者外,本屆論壇特別關註為中國創造財富的全國知名的民營企業家和著名跨國公司中的華人領袖。將有多位獲得國家級企業家稱號的中國企業精英及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企業中的華人領袖在高峰論壇上結合本企業成功經驗發表演講。
6、本屆高峰論壇將首創“禪易投資專題論壇”
    以“禪易創新、 光耀亞太”為主題的專題論壇將邀請著名道商、禪易投資法創辦人、鼎益豐集團隋廣義主席(字:萬明子)發表專題演講。萬明子先生精通古老的東方智慧禪易術數之理,以道家精神開創了術數解碼新文明,他運用宇宙能量激發生命的智慧,並將修行所得應用於禪易投資、養生等各個領域創造了現代企業傳奇。.
7、本屆高峰論壇將舉辦“企業海外融資新趨勢”發布會
    本屆大會將敬邀納斯達克中國區前主席、亞太區董事總裁LAWRENCE PAN先生做發表演講,分析世界主要證券交易所之優勢,以指導企業和投資者。同時還將邀請著名投資家、經濟學家及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代表、澳大利亞亞太證交所主席王人慶等發表高見。
8、 論壇上將宣布成立『亞太道德商業精英俱樂部』及『亞太道德領袖基金會』
    亞太領袖會自創辦以來,一直致力於弘揚企業和企業家的社會責任,每年推舉及評選“亞太最具社會責任華商領袖”。本屆論壇上,由亞太領袖會創辦人余羅倫詩主席與亞太領袖會副會長隋廣義主席,作為聯合發起、創辦人,創辦『亞太道德領袖基金會』及『亞太道德商業精英俱樂部』,關注教育及慈善事業、生態及環保項目策劃、褒獎道德領袖及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等。
9、加強中新交流,為新加坡國慶50周年、中新建交25周年獻禮
    2015年是新加坡國慶50周年、中新建交25周年。高峰論壇選擇這個重要年份,
笫三次來到新加坡主辦別有意義,亦將為加強中新經濟、文化交流搭建高端平臺。
眾所周知,中新(蘇州)工業園項目;中新天津生態城項目及廣東中新文化城合作
項目進行得如火如荼…本屆論壇將特辟「中新經濟、文化項目交流圓桌會」為中新
兩國企業之資本及項目對接提供切實交流平臺。
10、亞太著名僑領、社團首領之大聚會
    本屆論壇將邀請一直以來支持高峰論壇的美國華商會、美國華僑進出口商會、美國中國商會、日本中華總商會、泰國中華總商會、泰國工商總會、文萊中華總商會、馬中經貿總商會、馬來西亞中華工商聯合會、馬中商務理事會、印度尼西亞中華總商會、印中協會、中國新加坡商會、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加拿大中華總商會、加拿大中國商會、加拿大世界對華交流協會、意大利華商總會、印度洋華人社團聯合會、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協會、法國法華工商聯合會、臺灣工商企業聯合會、中韓企業聯合會、美洲新華僑華人聯合總會、加拿大中國商會、法國華人進出口商會、澳大利亞潮州同鄉會及中國有關商會等亞太區三十余國家和地區的華商社團首領聚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