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濟領袖論壇(貴陽)國際電商高峰會新聞發佈會 舉行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亞太經濟領袖論壇(貴陽)國際電商高峰會新聞發佈會 舉行

      6月23日,亞太經濟領袖論壇(貴陽)國際電商高峰會新聞發佈會在深圳舉行。來自中國丶東盟國家的企業家丶媒體代表丶亞太領袖會高層會員代表60餘人出席了會議。新華網丶人民網丶大公報丶鳳凰衛視丶深圳衛視等20餘家記者出席發佈會。
      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創辦人、APELS2016 貴陽高峰會主席余•羅倫詩博士致歡迎辭並簡要介紹歷屆亞太領袖論壇情況,亞太經濟領袖會常務副會長丶貴陽高峰論壇聯席主席劉柏含董事長致辭並介紹了貴陽國際高峰論壇籌辦和貴陽觀山湖電商發展中心有關情況。
        
      余•羅倫詩主席介紹,“2016亞太經濟領袖論壇(貴陽)國際電商高峰會”將於今年7月23-25日在貴陽市舉辦。此次論壇由貴陽市人民政府和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聯合主辦,貴陽市投資促進局丶貴陽市觀山湖區人民政府和北京厚木投資集團聯合承辦。本屆高峰會的主題是:“一帶一路”與全球電商合作。主論壇為:“亞太經濟領袖協力推進全球電子商務發展”;並有“發展互聯網+ 電子商務,加快貴州走向世界”等分論壇。他表示,本屆高峰會積極回應中國政府推動“大外貿戰略”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丶“跨境電商”大發展等經濟發展政策,將積極引導跨境電商企業在“一帶一路”上快速作為,以推動貴州乃至中國電子商務市場快速發展。

           

                       余主席發表演講                          余主席接受采訪

                                              
      余•羅倫詩主席說,5月份,我在貴陽大數據峰會上,聆聽了李克強總理的演講,李總理表示,“貴州在發展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上,把“無”生了“有”,也讓貴州圍繞資訊技術 的先進產業業態產品綻放了活力。大數據等新一代互聯網技術深刻改變了世界,也讓各國站在科技革命的同一起跑線上。中國曾屢次與世界科技革命失之交臂,今天要把握這一歷史機遇,搶佔先機,贏得未來。”餘主席說,貴陽丶貴州已經開始吸引世界的目光,所以決定把亞太經濟領袖論壇暨國際電商高峰會落戶貴陽(連續五屆),是非常明智的。
      貴陽市投資促進局局長黃成虹代表貴陽市委丶市政府致辭並介紹貴陽市相關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她表示,貴陽是貴州省省會,是一座宜居、宜業、宜遊的生態城市。貴陽作為貴州經濟社會發展的“火車頭、發動機”,也是全省政治、經濟、文化、科教中心。近年來,我們緊扣“加速發展、加快轉型、推動跨越”的主基調,圍繞打造創新型中心城市,建成大數據綜合創新試驗區、建成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城市、建成更高水準的全面小康社會這三大目標,著力打造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城市、國家創新型城市、西部地區高新技術產業重要基地、區域性商貿物流會展中心、內陸開放型經濟示範區和“爽爽貴陽”旅遊休閒度假勝地,努力打造貴陽發展升級版。“十二五”期間,貴陽市經濟增速在全國省會城市中連續4年位居第一。近年來,貴陽市堅持以開放倒逼改革,以改革優化環境,先後“減、並、放”市級行政審批事項600多項,目前僅保留88項市級行政審批事項,成為中國西部地區行政審批事項最少、服務效率最高的省會城市之一,先後榮獲“連氏中國城市十佳服務型政府”、“福布斯•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等稱號。

              

                      黃局長接受采訪                             黃局長演講


      黃成虹局長表示,“在貴陽,大力發展大數據等高端產業,已經成為全社會的共識與願望,隨著更多專案、企業落戶貴陽,這一氛圍將會更加濃厚,發展的信心也必將更加堅定。我代表貴陽市發出最誠摯的邀請,邀請大家參加2016亞太經濟領袖論壇(貴陽)國際電商峰會,貴陽必將以嶄新的風貌、熱情周到的服務迎接八方來賓。更歡迎大家到貴陽投資興業,我們承諾,對大家到貴陽來投資興業,我們一定會百分之百兌現各種政策,百分之百搞好全程服務,讓企業今天的英明決策變成明天的巨大成功!”

                           

                            劉柏含董事長演講


      大會聯席主席劉伯含董事長介紹說觀山湖電商發展中心由觀山湖區人民政府攜手北京厚木集團共同打造的電子商務產業集聚示範地。將採取“政府主導,企業運作,合作共贏”的市場化運作模式,大力推進電子商務服務等高新技術產業的不斷發展。
      國區總面積19000平方米,將打造成區域電商產業示範運營服務中心,輻射貴州省乃至全國。成為電商人才的創業和發展基地,電商企業的發展中心,金融機構的合作示範中心及一站式電商服務中心所在地打造成觀山湖區電商經濟發展服務綜合體!

                           

                           余延慶主席發表演講

      發佈會上,中國國際商會投融資委員會主席、香港國際投資總會聯席主席、城開(北京)投資集團董事長餘延慶先生,世界500強正威國際集團陳鶴平總裁,香港金運佳集團董事局主席洪子晴女士,香港寶聲集團主席陳耀璋先生,萬鴻泰集團主席劉蓮女士,新加坡獅子會基金主席,K-Link總裁陳遠鋭先生,香港建銀國際投資葉文莉副總裁, 俄羅斯商務部旗下Amber集團董事總經理Mr.Mikhail Orlov,香港與內地投資促進會副理事長、亞太衛視前副台長李和英女士,新加坡泰盛集團 董事長黃永良先生,東盟企業家代表團團長、馬來西亞環球企業雜誌創辦人餘啟良先生等與貴陽市政府代表,媒體,來自多國的企業家進行了分享與交流。多位企業家與投資局現場預約,近期將就具體專案去貴陽實地進行投資考察。
      據悉:主辦方之一亞太領袖會成功發起並在十二年來於新加坡、吉隆玻、曼谷、雅加達、馬尼拉、北京、廣州、海口、三亞、博鼇、肇慶、西柏坡、澳門等地成功舉辦了十六屆“亞太華商領袖論壇”、“亞太經濟領袖高峰論壇”,吸引了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五千餘名知名經濟領袖熱忱參與,已在亞太區享有良好的讚譽和廣泛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