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亞太華商領袖(新加坡)論壇/媒體關注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本報訊 記者章冬紅新加坡報導)2004年6月28日,來自亞太地區六十多位專家學者和著名華商歡聚新加坡美麗的聖淘沙島,“2004亞太最具創造力之華商領袖頒獎大會暨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在這裏隆重舉行。
     據大會執行主席,亞太文化財富論壇首席執行官羅倫詩·余介紹,這是亞太區首次舉辦的創造力企業家評選,旨在鼓勵企業家的創新意識和非凡的創造力。他在大會上宣佈了獲得“2004亞太最具創造力華商領袖”稱號的三十位華商領袖名單,他們是:中國大陸的張瑞敏、李金元、劉永好、李東升、魏文彬、陳峰、王石、任正非、潘石屹、柳傳志、馮侖、王傳福、黃茂如、汪延、郭廣昌、馬蔚華、張果喜、侯松容及香港的李嘉誠、曾憲梓、劉長樂、余國春、袁漢源,馬來西亞的郭鶴年、陳凱希,新加坡的周穎南,新西蘭的盧山泉,日本的左明貴子,印尼的陳大江,菲律賓的陳永栽。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主任劉劍鋒先生在頒獎大會致詞中表示:“這次亞太地區舉辦這樣的評選,我認為是極有意義和富於遠見的。我本人在政府的幾個部門擔任工作多年,與中國和國際上許多優秀企業家打過交道。我以為,一個企業、一個地區乃至一個國家,要發展經濟,與這個企業的企業家和這個地區的領導人的創新意識、創造力和科學管理水準有很直接的關係。”他希望“這個工作能堅持做下去,一屆比一屆做的更好!並且能夠推動亞太地區的經濟發展!”
    在隨後舉行的論壇中,十多位知名企業領袖和專家學者就“在經濟全球化背景下華商的使命”之主題展開了研討。其中獲獎華商領袖:天津天獅集團董事長李金元、新加坡同樂集團董事長周穎南、日本恩達株式會社社長左明貴子及著名學者、新加坡華夏管理學院院長劉嘉照、前英中友好協會常委、展覽委員會主席郭南斯、知名企業家、新加坡第一家國際董事長魏成輝、中國航油(新加坡)總裁陳久霖、同樂集團總裁周家萌等在論壇上發表了精彩的演講。
    大會在閉幕時發表了《亞太華商領袖2004新加坡宣言》,宣言號召全球華商團結一致,創新發展,為所在國家和地區及中國的經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這次評選和論壇是由香港亞太文化財富論壇、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及《亞太文化·財富報》聯合舉辦的,今後每年將在亞太地區不同國家舉辦一次這樣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