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亞太華商領袖(菲律賓)高峰會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亞太政經領袖聚首馬尼拉  尋求後危機時代發展之道

2009亞太華商領袖論壇菲律賓高峰會22馬尼拉成功舉

菲律賓數據通訊科技部長蔡繼敦擔任大會主禮頒獎貴賓兼主講人

由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亞太華商領袖論壇、《亞太文化財富報》聯合主辦的 2009亞太華商領袖論壇菲律賓高峰會(APCE2009)暨“第六屆亞太最具創造力之華商領袖大獎” /首屆“貢獻中國·世界最具社會責任傑出僑領大獎”頒獎盛典等系列活動於2009 1121-22日在菲律賓馬尼拉成功舉辦。

               

            獲獎企業家在亞太華商領袖(菲律賓)高峰會頒獎典禮上

菲律賓數據通訊科技部長蔡繼敦、新加坡前國會議員張永祥菲律賓工商部商貿特使、中菲經貿促進會主席邱仁士、菲共和國眾議院國會顧問莊金盾等應邀出席了1122日的開幕式和頒獎典禮。

新加坡貿工部前政務部長吳志偉先生在獻詞中表示:  一直以來,亞太華商領袖論壇致力於褒獎華商領袖的非凡創造力和宣導企業和企業家的社會責任,在華商界享有廣泛的讚譽和知名度。他相信本屆菲律賓高峰會的舉行必將進一步推動亞太地區廣大華商的交流與合作。

菲律賓資料通訊科技部長蔡繼敦擔任大會主禮頒獎貴賓兼主講人,他表示歡迎亞太華商領袖來到美麗的島國菲律賓,菲律賓能夠被選擇作為享有盛譽的亞太華商領袖論壇的本屆會議舉辦地,我們感到很榮幸。我很高興能代表菲律賓政府在此向華商領袖們詳述一項成功的、極具前景的資訊技術業務流程外包業(IT-BPO,他還就《菲律賓IT-BPO投資商機》進行了專題演講。他還在演講中盛讚華僑華人對菲律賓經濟社會發展所做的巨大貢獻。

在隨後舉行的亞太華商領袖主題論壇上,來自加拿大、美國、義大利、中國、菲律賓、泰國、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美國、加拿大、義大利、西班牙、法國、澳洲、港澳臺等國家及地區的30多位華商領袖、著名僑領共同探討了 “後危機時代發展之道”等金融及經濟務實議題,現場氣氛熱烈。

一年一度的(第六屆)亞太最具創造力之華商領袖大獎頒獎典禮是本屆大會的重頭戲。SM集團董事長施至成、快樂蜂飲食集團主席陳覺中、泰國中央銀行董事長鄭有英、印尼百家適集團董事長張錦雄 、美國Abraxis BioScience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陳頌雄 、新加坡遠東集團主席黃廷芳、新加坡珍寶海鮮集團主席黃南德、香港誠興集團主席徐炳光、冠日集團董事長鄧龍 、新力高(亞洲)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彭新達、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漢生堂藥業有限公司主席李嘉音、中國普天資訊產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邢煒、中國中糧集團董事長、重慶機電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能義、羅西尼表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商建光等亞太區30位華商領袖獲得“2009亞太最具創造力華商領袖大獎”的殊榮。

大會執行主席羅倫詩餘博士表示“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和“亞太華商領袖頒獎盛典”已經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中國成功舉辦了6年(9屆)。活動旨在彰表亞太地區不同行業裏為社會創造財富並富有社會責任感的華商領袖,紀錄和弘揚他們在業界非凡的創造力、對現今社會經濟發展之成就和留給新的創業者之寶貴管理經驗及財富;並充分展示他們“企業經營的成功對祖國社會責任感的成功。

羅倫詩·余博士還表示新中國六十春秋,無不與世界僑領、海外華商的命運緊緊牽系。這60年來,無數僑領、華商在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深遠地影響著中國。他們中傑出的海外僑領、華商領袖,在默默奉獻、傾力貢獻新中國,與中國同呼吸共命運,直接站在歷史的前臺,推動了中國經濟的發展進程。 為此,主辦方首次設立“貢獻中國·世界最具社會責任傑出僑領大獎 ”並在本屆高峰會上舉行了隆重的頒獎盛典。知名僑領陳永栽、鄭明如、黃祖耀、陳本顯、謝尚華等獲獎。

世界傑出僑領大獎獲獎代表、菲華商聯總會名譽理事長陳本顯在大會上指出:在金融危機籠罩之下,華商之間的互動與合作,顯得更加重要,三千萬海外華人如能整合資源,各自發揮優勢,可以為世界和平與經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在“2009中國吸引華商投資最佳城市/潛力城市頒獎盛典”上獲獎潛力城市代表淮南市副市長諶偉和最佳城市代表青島市外僑辦副主任呂燕也在論壇上介紹了當地的社會經濟發展情況。

據悉,“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已經在海內外各界引起廣泛反響,6年來吸引了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二千餘名知名華商領袖參與。亞太知名華商如曾憲梓、陳永栽、黃祖耀、李文正、鄭明如、鄭繼烈、楊忠禮、郭鶴年、唐裕、陳大江、林文光、張瑞敏、謝企華、陳奇偉、王健林、常德傳、張毓強、陳峰、霍震霆、謝富年、李金友、周穎南、潘國駒、張永祥、吳南祥、藍楚漢、李景河、劉長樂、戴德豐、俞培俤、袁漢源、潘以和、陳耀璋、許為平、劉正昌、黃進益、鄧龍、王志民、王健林、陳天橋、李金元、李興浩、梁慶德、張果喜、嚴介和、王林祥、唐俊、劉漢元、傅軍、李非列、賀同新、陳本顯、蔣錫培等曾在歷屆論壇發表精彩演講或特派代表演講。新華社、中新社、人民日報、經濟日報、中央電視臺、鳳凰衛視、國際日報、星洲日報、新加坡聯合早報、文匯報、大公報、香港商報、南洋商報、中華工商時報等全球近百家主流媒體採訪和報導了論壇。

            菲律賓資料通訊科技部部長蔡繼敦在開幕式上發表演講    

       

            大會名譽主席、新加坡前國會議員張永祥在開幕式上致辭

 

     

        獲獎僑領、菲華商聯總會名譽理事長陳本顯博士發表演講

 

      

        獲獎企業家代表、中國普天董事長邢煒發表演講

 

       

          獲獎城市代表、淮南市副市長諶偉發表演講

 

          蔡繼敦部長在貴賓室會見企業家

 

     

       亞太華商領袖(菲律賓)高峰會歡迎晚宴氣氛熱烈

         蔡繼敦部長、張永祥名譽主席和罗伦诗·余主席為獲獎女企業家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