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有望承辦2010年“亞太華商領袖論壇”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20091224日 13:49 來源:中新網

  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會長羅倫詩·博士率領的考察團本月22—23日在海口市考察。今天(22)下午,副市長韓美在文華大酒店會見了考察團一行。市外事僑務辦負責人會見時在座。

  韓美對客人的到來表示歡迎,並介紹了海口市的發展情況和投資環境。她說,亞太華商領袖論壇是一個有影響力的論壇,希望論壇能在海口召開,市政府有關部門將做好服務工作。

  會見時,羅倫詩·余博士代表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向海口市頒發了吸引華商投資最具潛力城市獎獎杯。他表示,此行要考察擬於明年上半年在海口召開的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年度會議選址,從今天考察幾家酒店的情況來看,海口是明年召開論壇會議的理想選址。

  會見前,市外事僑務辦主任韓斌向考察團介紹了海口市的外事僑務工作情況。據悉,為進一步加強與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的交流與合作,吸引亞太華商領袖來海口投資,目前市外事僑務辦正在努力爭取明年的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在海口召開。

       海口此次榮獲吸引華商投資最具潛力城市獎,主要是因為該市是海南重要僑鄉,與海外華商交往頻繁、聯系密切,華商在海口投資較多。據統計,海口的外資企業中有80%是僑資企業,已成為吸引華商投資的潛力城市。此外,該市與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有交往,增進了華商領袖對海口的了解。

  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是在香港正式注冊,頗具影響力的知名華商領袖交流、合作、共謀發展的國際性機構。

 

海口市副市長韩美女士向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羅倫詩·余會長贈送具有海南特色的黎族刺繡紀念品

   海口市副市長韓美女士向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羅倫詩·余會長贈送具有海南特色的黎族刺繡紀念品。

 

海口市外僑辦韓斌主任熱情接見羅倫詩·余會長

     海口市外僑辦韓斌主任熱情接見羅倫詩·余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