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荣获“中国吸引华商投资最具潜力城市”奖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人民网海南视窗12月23日讯(实习生肖霈报道)
  
   12月22日下午6点左右,海口市副市长韩美在海口文华大酒店会见了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会长罗伦诗•余博士率领的考察团一行,并接受了联合会向海口市颁发的“2009中国吸引华商投资最具潜力城市”奖杯。
  
  会见时,韩美副市长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她还介绍了海口市的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据了解,同时获此奖的还有南宁市、长春市等。
  
  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会长罗伦诗•余博士表示,此行是要考察拟于2010年上半年在海口召开的“亚太华商领袖论坛”年度会议选址。
  
  据了解,会见前,海口市外事侨务办主任韩斌向考察团介绍了海口市会展业和海外联谊情况。据悉,为进一步加强与联合会的交流与合作,吸引亚太华商领袖来海口投资,目前海口市外事侨务办正在努力争取明年的“亚太华商领袖论坛”在海口召开。
  
  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是在香港正式注册,是颇具影响力的、知名华商领袖相互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国际性机构。联合会发起并成功举办了“2004、2005、2006、2007、2008、2009亚太最具创造力华商领袖”评选活动,在亚太地区产生了深远影响。
  
  晚上八点左右,考察团一行观看了“印象海南岛”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