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吳南祥會長2月2日將率百人首航團飛赴汕頭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捷星擴展中國市場    開創汕頭航班

 (亞太華商領袖傳媒訊)新加坡廉價航空公司捷星宣布,將從今年2月2日起開始從新加坡直飛汕頭的航班。該航線將有每周3趟的航班飛往位於廣東省的汕頭市。

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高級顧問、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會長吳南祥指出,“直飛汕頭的航班將不僅能鼓勵更多新加坡人前去遊玩,而且也帶給想要到揭陽,潮陽,和潮安等廣東地區的旅客更多的便利。”

從新加坡直飛汕頭的航線將有助於建立起兩地的關系,特別是居住在新加坡的潮州人,以及大量的商務和休閑旅客。為此,捷星也考慮在未來把航班的次數增加至每日一趟,方便兩岸的居民互相往來。

中國5大經濟特區之一的汕頭市擁有500萬人口,而且也被稱為中國東南部的主要通訊樞紐。這無疑將能帶來巨大的商機,也與捷星以低廉票價開拓中國市場的策略一致。

新航線將是代表捷星以新加坡為樞紐所飛往的第20個城市,而捷星亞洲也是首家能夠直飛廣東省汕頭外砂機場的國外航空公司。

“2007亞太最具創造力華商領袖·女企業家獎”獲得者、捷星亞洲總裁莊碧蓮女士表示,從新加坡直飛汕頭航線是前所未有的,“通過低廉票價和直飛汕頭所帶來的方便,我們相信這將能帶來本地多達60萬的潮州人更多的便利。”

繼2009年12月16日開始的每周4趟飛往海口的航班,汕頭將會是捷星進軍中國市場的第2站。

早在2008年10月,吳南祥會長、莊碧蓮總裁及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羅倫詩·餘主席一行洽談直航的考察團就曾赴汕頭,就直航事宜進行了多次洽談,如今終於達成願望。

APCE記者 謝璇娜)

 

                              拓交流合作  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考察團訪問汕頭

                              黃志光會見吳南祥等貴賓

華聲報汕頭消息:以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副會長吳南祥為團長,新加坡惠旅航空公司總裁莊碧蓮和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總裁羅倫詩餘為主要成員的考察團一行9人,於2008年10月14日至17日蒞汕頭參觀考察。

16日下午,汕頭市長黃志光會見了考察團一行,副市長鐘展南參加會見。黃志光代表汕頭市委、市政府對嘉賓們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相信通過考察團此次來訪,將進一步敦睦鄉情鄉誼,促進汕頭與新加坡的交往和合作。黃志光介紹了汕頭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情況,並表示,汕頭的發展離不開海內外鄉親的支持,希望包括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在內的海內外鄉親繼續一如既往支持家鄉建設,為促進汕頭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考察團當日下午還與汕頭市交通局、市口岸局、市旅遊局、汕頭機場公司、南航汕頭公司、市旅遊總公司等部門及單位的負責人舉行了座談。會議由汕頭市政府副秘書長、市外事僑務局局長方海順主持,副市長鐘展南出席並發言。會上雙方就汕頭至新加坡直飛航線的有關問題進行了商談。雙方表示,開辟汕頭至新加坡直飛航線,將進一步促進汕頭與新加坡在旅遊、商貿等方面合作和交流。

新加坡潮州八邑會館系新加坡最有影響力的潮人社團之一,長期與汕頭市關系密切。此次該會組團訪汕,對進一步拓寬汕頭與新加坡兩地的交流與合作領域,促進兩地的經濟發展,具有積極的作用。

                                                                                                    (汕頭外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