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十屆亞太華商領袖論壇5月29日將在海口舉行
ASIA-PACIFIC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LEADERS FORUM

30國華商領袖將聚首中國最大經濟特區海南省

探討海南國際旅遊島與華商領袖的重大商機

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將引發華商投資新熱潮

(亞太華商領袖傳媒訊) 經亞太華商領袖論壇組織委員會、海口市人民政府批准,“2010第十屆亞太華商領袖(海口)論壇”將於今年5月29-31日在中國最大經濟特區海南省省會海口市舉行。第十屆亞太華商領袖論壇(APCE2010)由亞太華商領袖聯合會和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由海口市外事僑務辦公室、海口市僑資企業發展促進會、亞太華商領袖傳媒等機構共同承辦。

本屆論壇的主題是“海南國際旅遊島與華商領袖的重大商機”及“亞太華商領袖的社會責任與可持續發展”,同期舉行 “2010(第三屆)亞太最具社會責任感華商領袖頒獎盛典”。

主辦方認為,今年1月,中國頒佈了《國務院關於推進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發展的若干意見》,將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上升為國家發展戰略。其戰略定位為中國旅遊業改革創新的試驗區,世界一流的海島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國際經濟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南海資源開發和服務基地,國家熱帶現代農業基地。海口市作為中國海南省的省會城市和中國的重要僑鄉,迎來了又一歷史發展機遇。

本屆論壇在海南國際旅遊島的首府海口市舉辦,將是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後,首次在海南召開的有眾多華商聚首的會議。屆時,主辦方將邀請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知名華商400餘人出席會議。主辦方將邀請歷屆獲得“亞太最具社會責任感華商領袖”如李嘉誠、曾憲梓、余彭年、陳光標、陳峰、陳江和、蔣錫培等出席論壇並發表演講。多國高層官員、中外政經領袖、企業精英、海南省和海口市政府領導也將登臺論劍。論壇同時亦表彰為社會創造巨大財富並富有社會責任感和慈善心的華商領袖,充分展示他們“企業經營的成功”和“對祖國社會責任感”的成功。

論壇開幕前,華商們可以選擇參加“華商領袖杯”高爾夫球邀請賽;會後也可自願體驗海南國際旅遊島特色生態之旅。

據悉, “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創辦七年來,曾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中國等成功舉辦了九屆。亞太華商領袖論壇已經成為亞太華商促進經貿合作的紐帶和橋樑。同時,也有效促進了華商服務亞太經濟、中國經濟,推動了所在區域經濟的發展,吸引了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二千余名知名華商領袖參與。

亞太知名華商如曾憲梓、黃祖耀、李文正、陳永栽、陳峰、鄭明如、鄭繼烈、楊忠禮、郭鶴年、唐裕、陳大江、林文光、劉正昌、黃進益、張瑞敏、謝企華、陳奇偉、王健林、常德傳、張毓強、霍震霆、謝富年、李金友、周穎南、潘國駒、張永祥、吳南祥、藍楚漢、李景河、劉長樂、戴德豐、俞培俤、袁漢源、潘以和、陳耀璋、鄧龍、王志民、王健林、陳天橋、李金元、李興浩、梁慶德、張果喜、嚴介和、唐俊、李非列、劉漢元、許為平、黃怒波、王樹生、傅軍、蔣錫培、賀同新、魏家福等曾在論壇上發表演講或特派代表赴會演講。

新華社、中新社、人民日報、經濟日報、中央電視臺、鳳凰衛視、國際日報、星洲日報、新加坡聯合早報、文匯報、大公報、香港商報、南洋商報、中華工商時報、菲律賓商報、印尼商報等全球百家主流媒體採訪和報導了論壇。